© 云憩屋|Powered by LOFTER

柳絮纷飞,花开无声,七月的午后,天气有点炙热,北国的天空,却始终不为所动,而我,安静的蜷缩在流年的某一个角落,这是你,留给我唯一的心忆。

同一故土的人,被迫分隔两地,而你那温馨的脸庞时常在我温馨的梦中所现,北国的某个城市,蓝天白云水悠悠,一片大好之景,可是,我不习惯也不喜欢,只因,这里,缺少了你,你是我对城市的眷恋,流年碎影,恍若一世,你在离我不远的城市桥守护星,而我,却在烟雨碎梦中守你。

记得我们相识是在某年的九月之后,当时的我心高气傲,什么都置之不顾,可是当你出现在我眼前,宛若天人,把我震惊,上天安排我们相识,却不允许我们相知,或许这是青春岁月里最大的遗憾也是最大的守望吧!自此之后,总在不经意间观望你的身影,你那微皱的眉头,明亮的双眸,一袭迷人的长发,真是"娴静如娇花映水,行动出似柳行风",都使我沉迷其中,伴着缕缕风声,遥望纯净的天空,飘来阵阵暗香,我能感受到,远方的你,而我,试着,触摸那阵风的痕迹,却发现风过时无痕,余温未荆还是抬头仰望,天际的边缘,这里,有我的记忆,明媚的日光,倾斜而入,紧锁的心门,便悄然为你打开,这场相遇,软软的印在心坎里。

偶然,翻看你的相册,脸颊微红,双眉倾斜,嘴角不由多了一丝幸福的浅笑,你,还是这般模样,而我,岁月的沧桑都已写上了额头,我就静静的望着你的照片,把每一份心疼,都揉进骨子里。

北方的夜晚,天气有些寒冷,自己在某个流年角落里漫无目的的闲逛,冷风刺骨,心中却甜蜜无比,只因有对你的眷恋,也许,此刻的你,在家乡玩的兴高采烈,早已把我忘却,曾经,有多少人许诺一生一世,而谁,又毁灭一生一世,直留的一生遗失。可我,心中依旧甜蜜,锦瑟流年里,因为对你有所期盼,我过得很是开心,尽管我知道那是一场梦,也许,是一场永远都不会醒来的白日梦。

你的面容,在我梦中早已千百回,只是清风依旧人凉瘦,今日的你,或许不仅出现在我的梦中,而你的梦中也不一定会出现谁,但我知道,肯定不是我,我们日趋成熟,烦恼也与日俱增,或许这也是一场梦吧!对我而言的恶梦,有人和我说过:放下了就什么都不是事。我想了想,笑了,有些事情不再去想却在心里扎根,继而繁茂生长,直至红杏出墙,也许并不能放下。

一场大雨倾盆而下,浇灌了干旱的农家土地,也淋湿了我,此刻我的泪与雨混为一体,谁也无法分辨,只有我知道,我的泪,是有温度的,带着想念思念的温度,泪中有你,心中有你,放下很容易,忘却容易吗?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,或许败给的并不是江湖,而是人心。

再一次在雨中浸没了,这次,只有我自己,独自在雨中狂奔,享受雨的独特,只有自己知道,那不是享受,那是忍受,忍泪不让自己脆弱,不让脆弱的自己一蹶不振,所以,只有奔跑。冷雨夜无人在我身边,只有自己挣扎抹泪,泪水流遍全身,身上留下了泪中的温度,原来一切都是梦境,风再起时,双鬓生白发,风继续吹,烟雨中忘返。

烟雨碎梦,谁人可带殇?(文/歼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