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云憩屋|Powered by LOFTER

忙碌了一天回到家,一个人躺在沙发上,一个人喝咖啡,一个人望着天台,楼下车来人往,城市车水马龙。忽然,心,就空荡了,伤,就蔓延了,一个人打拼的日子真的很累很辛苦…

渐渐地,开始流泪,哭着哭着,便想不如这样睡去罢了,起码抵得过一夜的清冷。
我们都一样,但其实我们生来幸福,只是我们都太忙了,都忘记了,好好睡上一觉。或许明早起床,你可能从来不曾留意过,阳光慢慢爬在你的脸上,会觉得很暖,很暖。
回想过去的似水流年,我们也曾荒唐,也曾年少无知,也曾追着男孩跑,或者追着女孩跑,我们迷茫但我们对理想期待;我们固执但这源于渴望和热爱,曾经的我们放学吹着口哨,与三俩好友嬉笑打闹。那时的我们,不曾想过,十多年后的自己,竟是这样的自己,在生活中挣扎,然后欲哭无泪。

于是奋斗变为了偏执的追逐,我们的幸福感瞬间就被这个城市的名利和欲望“呼”的一声淹没了,从此失去方向。于是我们开始只做有意义的事,只说有意义的话,无论什么,总是先问一下,这样做的意义是为了什么,去忘了告诉自己,其实我们活着,感受幸福,这本身就是生命最大的意义。
我们或许不曾注意过自己所拥有的东西,我们的家还在,我们的父母还在,我们的身体没有残疾,我们可以立刻背上旅行包,出走生活,去逛逛你一直想逛却舍不得逛的街道,去走走你一直想走却一直没时间去走的城市,去看看你一直想念却无缘相见的那个人,去感受一下这些你一直都在拥有的权利和幸福。
其实,我们不需要盲目追逐,其实,我们不需要感到累,其实,我们可以为自己而活,因为明天无法预计,何不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呢?倘若你愿意停下脚步,看看风景,你会发现,其实人生苦苦追求的目标和快乐一直就都在我们身边啊。
想到这里,不禁可以会心一笑,摸摸身边的小狗,想着,今晚,或许可以好好地安睡吧。
城市依旧车水马龙,明天依旧要努力奋斗,但心,却在这个城市的一个角落放下了一些东西,变得宁静,安详和温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