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云憩屋|Powered by LOFTER

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,莫名的,一丝失落,空洞的乏味感觉疲累一阵阵袭来,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,有时想,上天给与我们生命的时候,那一声声嘹亮的哭泣,是否就已注定,我们要不平凡的走过这一生。

当我们被这样或那样的情所牵绊时,是否发现,人这一辈子都在被这样或那样的情所困扰。莫名时无奈的愁绪,愁绪时相思的泪滴。人生如若只初相见,何事西风悲画扇。
从西到东,有一千公里的距离,西方的干燥萧瑟衬托了东方生机盎然,一路上的风景如我们走过的岁月,虽短暂,却赏心悦目。这个季节,车窗外大片的绿。欣赏着田边大片的绿色,这蓬勃的生机。
踏上前行的列车,奔向生活的下塌地,火车有节奏的咚咚声,让我忘记了疲劳,离开这个有她的城市,无心大量周围的人,拿起身边的小说,一头扎在书的海洋里,也许,此刻。唯有书能让自己得已暂时的平静和安宁。
突然想起,是不是有一天会爱上这旅途的生活,因了平静的存在,更因了这背后城市的一种情有独钟的相思,而这些,都源于它的雄浑壮阔的黄河塑造了太多美丽的诗句,是黄河水敞开了那封闭的心扉,更因了丢了心中那个她。
想到这时,心里几多的忧伤打破了美好的遐思,也许这原本就是一个荒谬的梦。她,一个平凡中的美丽罂粟,是否一样会缔结昙花一现的情愫。那还会爱这座城市嘛?突然变的愁绪万千起来,如果梦不如初见时的美好,如果藏起了多情的眼神,还会一如既往的爱这座城市吗?也许,黑暗的夜空会因流星的擦过,而变的更加耀眼起来,也许美丽的星空会因为一颗星的损落,而打破了所有的美丽,又该如何去面对这一切?或低迷,或颓废?
纵然,这一辈子,另一个人会弃之而去,也会固守对这座城市的执着。缘来则聚,缘散则去,不变的是保持一颗欣赏的心。只是真的能保持这份心嘛。
那晚,我在宾馆里迷糊着呆过一个夜晚,倚着窗数这个城市的星星,和那些明明灭灭的灯火。拿一张便笺,满满地写出留下的理由,夹在书本上,再塞进包里。
天亮了,舍不得离开。
但是得走了,两趟相反方向的车,两个背道而驰的人,在冰冷的铁轨之上,是应该有过片刻的交错。隔着窗,隔着风,隔着呼啸而逝的速度,我们终究看不见彼此,感觉不到彼此。突然想哭,却拼命忍住。这个城市惟一相识的人,仿佛也只剩下陌生。
明夕何夕,相似陌路,城却相识。